Tuesday, June 7, 2011

珍惜真正重要的東西~


有一对夫妻……非常疼爱他们五岁的儿子,而这个小男孩也很乖巧体贴,一家人和乐融融。
某天小男孩高兴地对母亲说:[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所以我为他做了一件事,想给他一个惊喜!]
[喔!你做了什么呢?]母亲好奇地问
小男孩得意地说:[我觉得爸爸的电脑很脏,上面都是灰尘,所以我帮他洗干净了!]
[什麼!你把電腦拿去洗?]母亲一听,連忙跑到浴室……果然……
先生最心爱的昂貴笔记型电脑整台被泡在肥皂水里……
母亲连忙《捞》出电脑抢救,但电脑已经坏了!
母亲很生气,把兒子臭骂一顿,小男孩觉得很委屈,所以哭得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。
父亲听到妻子的怒吼与儿子的哭声,跑过来一探究竟。
看到还在滴水的电脑,他也楞住了,随即脸色一沈!
小男孩觉得……爸爸一定要生气了,害怕地缩起脖子。
但父亲冷静了几秒……
深呼吸一口气,接著拍拍妻子的肩膀:[电脑坏了就算了,別再骂他了!]
[怎么可以不骂他?这台电脑不是你最心爱的東西吗??]妻子仍气呼呼地說。
[妳错了…电脑只是我第二心爱的東西。]
爸爸眨眨眼睛接著说:[我第一心爱的東西,是妳跟儿子呀!所以我怎么忍心看到妳生气的样子…听到儿子的哭声呢!]
每个人都能夠轻易的说出谁是我们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》,那个人可能是父母、孩子、伴侶…
但奇怪的是…我们却常常为了《某些不是那么重要的事,伤害了最重要的人》。。。

No comments: